首页 > 明星 > 娱乐活动 > 正文

中国新品消费有多厉害?爱茉莉等数十家巨头联合天猫新品创新中心改造全球工厂

2019-12-06 16:56 来源:未知 编辑:格莱

这也是天猫新品创新中心首次把C2M生产线改造到了海外

12月5日,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天猫新品创新中心(Tmall Innovation Center,TMIC)与爱茉莉太平洋集团 (AP),在位于韩国首尔的爱茉莉太平洋集团总部为双方的联合创新工厂举行了揭牌成立仪式,这也是天猫新品创新中心首次把C2M生产线改造到了海外。仪式上宣布了爱茉莉太平洋旗下兰芝、梦妆和吕等品牌将与天猫新品创新中心合作孵化新品,并计划于明年上半年正式上市。

成立仪式:爱茉莉太平洋集团社长安世洪(左)和天猫平台营运事业部总裁刘博

天猫新品创新中心透露,品牌与天猫的合作已从以销售为中心的合作转变为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品牌开发与运营的共创模式,除了爱茉莉,有数十家全球性巨头也计划和天猫合作改造全球工厂。

为什么要改造生产工厂?尼尔森发布的消费趋势报告指出,买新品、用新品、追新品已经成为年轻一代的生活方式。而由电子商务将货品与消费者更快速的进行链接,新品上新和变化速度也前所未有的快,品牌必须以更加敏捷、更加高速的创新能力来应对市场。唯快不破!因此灵活、敏捷的生产线和数字化系统就是这背后的核心支柱。而海外工厂,则是将新品的范围进一步扩大,从大众产品突破更高端的品牌和产品。一切以消费者为中心,进行产品创新和商业布局。

爱茉莉太平洋集团(以下简称AP)是首家突破高端美妆品牌的新品开发路径,进入“为中国设计,在中国设计“的敏捷创新纪元的集团。这一突破是和天猫新品创新中心共同创造的。为了实现这一突破,AP借助了其在中国和韩国的研发能力、供应链、产品线和业务团队,综合全球资源实现新品创新的灵活和快速。

TMIC提供了强大的数字化创新平台,结合大数据和小样本的技术,赋能整个新品孵化的全链路。它可以帮助品牌快速挖掘和确定市场机会,解析背后的消费者需求和行为特征,以进行产品策略的确定。并且通过精准预测能力,支持生产系统,实现敏捷新品管理。

今年9月,阿里巴巴集团和爱茉莉太平洋集团签署了一份全球性战略合作协议,就基于大数据的消费者调研和新品研发开展合作,同时在杭州成立了爱茉莉太平洋驻阿里巴巴战略合作办公室(外界俗称“驻猫办”)。在韩国成立TMIC X 爱茉莉太平洋创新工厂,意味着双方的合作关系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天猫平台营运事业部总裁刘博表示:“借助阿里巴巴大数据结合小样本的消费者洞察,我们希望帮助爱茉莉太平洋集团在新产品研发效率和研发成功率两个方面实现提升。同时,通过创新工厂的成立,也可以帮助国际品牌更好地了解中国市场,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和消费体验。”

截止目前,与天猫新品创新中心合作创新工厂的共有5家(玛氏、联合利华、立白、亿滋、爱茉莉太平洋),2020年合作集团预计会成倍增长。

天猫新品创新中心成立于2017年,是天猫新品战略的重要创新研发部门,已与全球120个集团达成战略合作,覆盖15个不同行业,涵盖一线品牌超1000个。有整套创新体系助力品牌深度洞察消费者需求,以倍增效应提高品牌的新品孵化周期和上市成功率,其中新品孵化周期平均从2年缩短到6个月。今年9月23日,TMIC发布了天猫新品数字系统,开始了平台化赋能品牌及品牌集团的全链路新品创新需求,C2M海外创新工厂计划即是重要进展之一。

声明

“华人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访问

特别策划
  • 前任真是一种危险的生物
  • 超模穿上都胖十斤的冬季贵妇单品 怎么穿才时髦
  • 婚姻最大的意义 就是教会女人做自己
  • 夫妻一场 爱下去才最重要
精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