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 > 技巧攻略 > 正文

Kim Jones的第二场Fendi女装秀

2021-09-27 08:41 来源:未知 编辑:格莱

Kim Jones的第二场Fendi女装秀

考古学家通过测量生物残留的碳14含量,来测定生物的年龄。Kim Jones在最新的Fendi系列里也多少运用了这样的思考,与Silvia Venturini Fendi一同,Jones找到了曾经带领Fendi走向全球市场,Karl Lagerfeld“老佛爷”生前身边挚友,时尚插画师Antonio Lopez的作品,结合Studio 54周边环境为灵感来源,开启了他在Fendi设计的第二个女装系列。

回望二十世纪时装历史书,很少有一位时尚插画师的“BFF”(永远最好的朋友)名单里,能囊括Jessica Lange,Grace Jones和Karl Lagerfeld这些大咖,但Antonio Lopez做到了,他的作品也一直是时尚圈里从未间断的灵感来源,被设计师摄影师品牌们多次致敬。

Lopez在1943年出生于波多黎各,7、8岁时随家人搬到西班牙。他的父亲找了一份人体模型制作的工作,而他的母亲则成为了一名裁缝。Lopez一直为他的母亲绘制设计草图,直到他将自己的兴趣升级成为一份工作。

这位出生于波多黎各的艺术家最初在60年代中期开始工作,当时他从大学辍学,为《女装日报》工作,在那个摄影成为时尚媒体主要播报的年代,他的作品逆流而上,出现在了Vogue、Harper’s Bazaar和纽约时报等一系列出版物上。

Antonio Lopez为G.Q。杂志创作插画,1978年11月

他笔下的线条、他绘画时的动作以及他所描绘出模特的自信、性感的姿势,让每一张插画都重新焕发活力。

在2017年发布的《Antonio Lopez 1970:Sex, Fashion and Disco》这部纪录片当中,前任法国版《VOGUE》编辑Joan Juliet Buck表示,这位插画师让她相信“理想的生活是通过线条画过的。”

Antonio Lopez所画Brigitte Bardot《Interview》杂志封面,1975年4月

如果70年代主导审美的是一种运动型的邻家女孩,就像David Cameron喜欢的Cheryl Tiegs,Lopez则支持更加不同寻常的美。Lopez以发现有才华的年轻模特而闻名,这些模特随后也成为了他的灵感缪斯,“Antonio’s Girls”。

他在纽约中央公园结识了It Girl,Donna Jordan和Jane Forth,她们是拥有露齿笑容和无眉的空灵女性。在这个圈子里的还包括有色模特,Pat Cleveland,珠宝设计师Tina Chow,Grace Jones,Lange和他的合作伙伴Hall。

Antonio Lopez,Corey Tippin和Donna Jordan,1970年

Lopez是种族多样性和个人美感的早期推动者,他的直觉是模特们会凭借自己的力量成为名人,虽然他的想法一直到整个二十世纪结束才成为现实。

Tina Chow,1975年

但他们做的事情,与当时持保守态度的美国时尚界发生了冲突,没多久一行人也就搬离了纽约。纪录片的导演James Crump说:“当种族无关紧要时,他们知道未来会是什么样子的,他们反对无法邀请他们想要的模特的想法。巴黎对他们的想法更加开放。”

Antonio Lopez,Pat Clevelan和Karl在巴黎,1970年

1969年,Lopez和一行人搬到了巴黎,住在了Karl Lagerfeld空置的公寓里,那时Karl还在为Chloe做设计,在很多留下的影像资料里,那时的Karl还没有戴上墨镜梳上发髻,站在Lopez的镜头前,有笑容也有鬼脸。

他们与设计师一起出去玩儿,每晚都会去声名狼藉的Club Sept,Andy Warhol拍摄了一部名为L’Amour(1973)的电影来纪录这段时光,由Donna Jordan和Karl Lagerfeld主演。可惜的是Lopez和Karl的关系并没有维系很长时间,而Lopez在回到纽约后也很快病逝。

L’Amour(1973)电影海报

在Cathy Horyn为The Cut撰写的文章中,特别提到了这次合作的起点。去年年底,Kim Jones向拥有大量Antonio Lopez作品收藏的Caranicases询问,是否可以将Lopez的一些创作用在Fendi的新系列里,而就在周三晚这个特别的系列和所有人见面了。

Jones最初在Fendi的档案室里,发现了这位已故波多黎各时尚插画师Antonio Lopez的手绘Logo,“当我审视Karl为FENDI留下的丰厚文化遗产,我放眼看向他的四周,看向他的同辈,看向那些吸引着他的人,Lopez是Karl的朋友,也曾激励过我。他具有前瞻思维和包容性,从Andy Warhol到Steven Meisel,再到David Hockney都对他仰慕有加。我想把他介绍给新一代人。”

通过与The Estate and Archive of Antonio Lopez and Juan Ramos合作,这位艺术家的作品,也以全新的形式出现。整个秀场就像是Studio 54夜晚的缩影,伸展台上的拱门与柱廊形象一同打造的 “镜像迷宫”,与品牌在罗马的总部Palazzo della Civilta相呼应。

最初出现在秀场上的几款造型,采用别致的刀剪式多层剪裁,Bianca Jagger风格的纯白色长裤套装在臀部被分成两半,露出光滑的面料;

聚光灯像Disco舞会上的眼睛一样追随着模特的台步,梳着光滑发型的模特脸颊上点缀着古铜色,她们走在镜面T台上,宛如回到了1970年代的摩登时代。

饰有Lopez笔触的奶油色长衫和丝质衬衫,抽象而不失优雅;

这些光滑的款式最终让位于Studio 54风格的丝质长衫,它们要么剪得短得危险,要么被拖在模特身后,在模特们昂首阔步地走过时,亮片闪闪发光。

凸显多元而盛大的女性魅力,高级灰的风衣在FENDI经典LOGO腰带的点缀下,更显女性身材。

之后,一个接一个飘逸着流苏的晚礼服出场。

看似轻盈的鹳和鸵鸟羽毛大衣,和绗缝迷你裙,搭配柔软、甜甜的棉花糖色调的外套。

Lopez的具象绘画则装点着嵌花皮革、工艺复杂的蕾丝及闪烁微光的提花面料。

沉稳的深色系也在整个系列的末尾出现,压住整场的节奏。

标志性FENDI手袋成为展现他的作品,及FENDI精湛皮革工艺的画布;Baguette宛如一幅彩虹织锦,Peekaboo则变作一幅生动艺术品。

以Lopez插画图案为原型的百合花成为珐琅发饰,有机玻璃环和降解金属打造出令人沉醉的迷人风格与热带风情。

FENDI First高跟鞋以树脂包裹,尽显七十年代风情;

FENDI First手袋则采用微闪皮革打造,饰以饱和色条纹,风格张扬。

在采访中,Kim Jones表示­“这是我为FENDI呈现的现场首秀,这是一场庆典,女士们终于可以轻松一下,盛装赴会。我们被封闭已久,我想,此时此刻我们需要这些。”

色彩鲜明的一个系列里,有着Silvia Venturini Fendi和Kim Jones对女性的畅想,就像Lopez作品中呈现的那种强而有力的生命活力,在一个全新的维度,Jones继续颂歌女性的自信,“Lopez画笔下的女性以及FENDI女性都被赋予了力量:她们创设了自我。”

声明

“华人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关键词:Lopez Antonio Fendi Jones Kim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访问

特别策划
  • 忘记稻城吧 这才是四川最该去的地方
  • 摇滚乐手表面看起来很酷 其实家里更酷
  • 我们的名字叫高级 来自低饱和度彩妆的内心独白
  • 秋天的第一条丝巾,你会怎么系?
精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