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奢品 > 配饰 > 正文

山后 | 亮相2018设计北京

2018-10-11 14:11 来源:未知 编辑:格莱

山后 | 亮相2018设计北京

说起设计北京,这几年一直受到了艺术界、设计圈的关注。此次设计北京博览会从服饰珠宝到室内设计、从艺术衍生品到影像收藏,无疑是迄今内容最丰富的一届 。

10项特别策划、20个不同国家和地区、50多个优秀设计品牌、百名优秀青年设计师于2018年4月汇聚于此,与艺术北京共同呈现北京初夏规模最大、内容最多元的艺术展览,带领大家走进一场融合艺术、设计与生活的策划之中。

作为仅有的5家珠宝品牌,国内原创珠宝品牌“山后”在第十三届艺术北京·设计北京展上大胆演绎珠宝的功能性,让观众对于未来珠宝有了新的认识和想象。关注微信公众号:山后SUNHOL,微信号:sunhol_cn,官网sunhol点cn

《山海龙鳞·龙系列》

集手工雕蜡、錾刻工艺为一体的龙鳞系列,18K金与各类彩宝的搭配演绎敏感、强烈、热情、自由的多样情绪。

《山海龙鳞·龙筷》

龙,是一种神异生物。各地传说丰富。龙是中华民族所敬奉的图腾,是吉祥雄伟的象征。

筷子,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文化、智慧的结晶,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它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已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山后”主理人兼珠宝设计师檀佛儿将这两种极具浓郁东方意境之美的物体作为主体元素,运用黄金錾刻工艺,搭配珍贵的蛇纹木和艳丽的蓝宝石,达到最逼真的视觉效果,从而传达东方文化的哲思,为珠宝,为时尚注入灵魂和生命。

《月影昆仑·海棠杯》

檀佛儿的灵感来源于“春候海棠玄鸟归,独酌一杯舞采薇”。

从造型上看,整个杯子就如同一朵绽放的海棠花,花姿潇洒。自古以来,海棠花便是雅俗共赏的名花,素有“花中神仙”之称,享有“国艳”之誉。在古代,海棠被栽在皇家园林中与玉兰、牡丹、桂花配植,形成“玉棠富贵”的意境。

海棠杯杯型小巧足宽,18K黄金打造的器型犹如海棠花开,配以精湛的錾刻工艺,祖母绿与蓝宝石的对应镶嵌可谓点睛之笔,呈现不同宝石的华美。整个海棠杯给人以端庄大方、高雅不俗的感觉。

2.png

《魔灵系列》

檀佛儿对喜爱宝石是因为每一颗都有所不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一颗颗宝石的独特性,好比这些稀有色异彩欧珀,细看之下感觉看见了整个浩瀚无垠的宇宙。这激发了檀佛儿的艺术灵感,设计出表达各种复杂情感的魔灵系列,并赋予它们灵魂。

欣赏一件珠宝,始于设计,敬于工艺,合于用途,久于经典,终于传承。

作为一个从传统文化中走出来的品牌,“山后”立足于技艺的传承,但不拘泥于前人的创制,从国际化的视野和名族文化传承出发,对中华艺术之根的深入探究,并将其精髓揉入到产品设计中,打造独一无二传承经典的魅力定制。

图片1.png

声明

“华人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访问

特别策划
  • 早秋正是穿针织的时候,后半年的时髦就靠它了!
  • 1小时画70个超模 她是时装周秀场妆容的半壁江山
  • 都说豹纹又low又土 可我穿上就成了全场最靓的崽
  • 2018秋冬流行色大盘点 点亮你的冬季衣橱
精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