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男士 > 潮流型相 > 正文

有颜有身材是很好 但不代表穿衣就能绝对完美

2019-04-29 09:21 来源:未知 编辑:格莱

经常关注时尚圈或是看我们公众号文章的小伙伴,对每季的秀场或街拍图并不陌生。(转自:TOPMEN男装网)

其中总会有几个男士的穿搭或高颜值面容频频吸引着你的注意,TGG我也是如此。

上次就给大家讲过 Alex Badia,找到了不少与我一样欣赏他的伙伴们,但今天要介绍这位人物,我相信对大家来说,肯定不陌生。

因为,他实在是大写的帅。

哦不,我想“英俊”这个形容词会更适合他。

蓝色的眼眸,188cm的身高,稍微蓬乱头发下有着立体的五官 以及 与他气质特别搭调的胡茬,你很难不在人群中注意到他 -- Richard Biedul

受母亲是律师的影响,27岁前的他从事律师的职业,就在某天晚上在事务所楼下的酒吧里,遇到了改变他人生的“邂逅”,被星探挖掘,走上了模特的道路,并成为了时装界的宠儿,与各大品牌合作还登上了不少杂志报刊(如GQ Italia,L‘Optimum Thailand,WSJ)。

KING&TUCKFIELD X RICHARD BIEDUL

KING&TUCKFIELD X RICHARD BIEDUL

要感受英国伦敦男士会穿衣服的魅力,我想看Richard Biedul的衣着造型就足够。

在每年的时装周街拍中或是他日常的通勤着装,都可以看到他将现代与经典诠释至臻的穿衣造型,由内而外散发出雄性荷尔蒙的气息。

Richard Biedul 确实有着英俊无比的五官长相,打理的轮廓分明的胡渣更是为他的颜值加上“虽大叔却真男人”的味道。

但这并不代表着如此高颜值之下,无论什么样的造型都是适合他的。

  • 高颜值 + 穿的好看 

     完美


    一件芥末黄的衬衫搭配白T的内搭,下装色调相搭的土黄裤,还配上了腰包、系上棉丝巾,不可否认的是穿搭上没有任何问题,更可以说是好看的。

    可我个人却认为,在这身有点类似复古工装的穿搭风格下,Richard的个人魅力似乎并没有绅装那样看起来“至臻”。

    其实这与他个人所散发出来的气质有关。

    其实这与他个人所散发出来的气质有关。

    气质风格这东西,说白了,都是与生俱来的。Richard的面容和身形之下,给人的直观感觉就是成熟稳重的“现代英国绅士”,毋庸置疑,最适合且最能衬托出他魅力的穿搭便是西装。

    这也是为什么他几乎以西装造型示人的原因之一。

  • ‘穿西装最好看的男人’

    到了如今的春夏天,结构化的多叠穿西装法自然显得不那么适用,即使这确实能在很大程度上 体现出绅装区别于其他服装风格的魅力之处。

    那么Richard又是如何利用自己最擅长的西装造型在忽冷忽热的春季或炎炎夏日里驾驭自如的?

    不难看出他的造型都是围绕三个因素下手:颜色、色调和质地。

    不难看出他的造型都是围绕三个因素下手:颜色、色调和质地。

    在一种颜色上利用不同的色调来做出整体化和谐的效果就是他能玩转各种色彩西装的技巧之处。

    就拿男士们最爱入手的黑色调来说,在西装上的ALL BLACK造型也不算少见,除了利用跳色的配饰加以修搭、提升造型的看头点,还可以学习Richard用条纹西服套装内搭素色轻薄衬衫的方法,一来带有一丝Casual绅士感,二来又不枯燥乏味。

    不过如果将条纹和素色的元素位置调换,西装造型的正式感会更为浓烈些。

    可以将图案或者纹理等微妙元素混合到衣服搭配中,恰到好处的增加了造型的丰富度和看点。

    也许你会说,这样叠穿还是很热,但不知道你是否注意到Richard的白色基础搭是透气性十足的无袖背心!(老大爷特别喜欢在夏天穿的那种)

    这么做并不是给自己添热,衬衫搭在西装夹克下,很容易出汗贴背,先不说整体的造型感会因此狼狈几分,最主要的是自己也会穿的不舒服。

    在春夏日里,西装选择的标准应该更看重舒适性而不是正式感,轻盈的剪裁和透气性佳的面料(例如棉麻)都可以让人摆脱西装造型看似束缚闷热的视觉和体验感。

    不穿着西装风格下的Richard -- “万变不离其宗”

    不穿着西装风格下的Richard -- “万变不离其宗”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穿西服套装当然是不实际的做法,即便再爱穿西装,也会有穿腻的那么几天。

    Richard在已经找清适合自己穿着风格的定位之下,撇开西服套装的穿衣造型依然也可以把控得游刃有余。

    因为他搭配的基础风格依然是围绕最适合他自己的 -- 绅雅范。

    与西服套装有同等性质韵味的单品无疑就是衬衫,且他大多数挑选的 都是素色or条纹等这种极简素雅的设计风格。

    尤其是在春夏季,擅长对颜色把控的Richard会选择偏向于清新调的色系来进行单品间的搭配,营造出春夏季着装应有的视觉清爽感。

    偏清雅的淡粉白色没有藕粉色那样暗沉也没有玫红粉那样太过骚气,搭配百搭的白T和白棉丝巾,在春夏日的街头上成为一抹舒适清凉的“视觉享受体”。

    还有衬衫的款式,也是挑选自己合身的size,而不是为了迎合新潮 or 穿着更加松垮清凉的Oversized,这点与他西服套装下的穿搭标准是一样的,他甚至还会经常量身定做适合自己身材的服饰。

    你很少会看到他穿着休闲T恤或是运动街头上衣亦或是潮范花绿的单品,即使有,他搭配的裤子一定是绅裤

    简单素雅的T恤,整齐干脆的掖进裤子中,衬托出绅裤高腰复古的优势,再加上绅裤素朴带褶的线条剪裁设计,造型简洁大方,优雅体面。

    服饰衬托气质,气质决定服饰风格。

    虽然每个人都应该尝试不一样的穿衣风格,但总有一种风格是最适合自己的,就正如RICHARD BIEDUL更适合绅装风格一样。

    在找到专属于自我风格的期间,少不了不断的尝试。追随新潮和学习、借鉴他人好看穿搭的方法当然可取,但最重要的,是要去寻找哪种是更符合自我的气质,而不是单纯为了追求服饰之间搭配是否好看。

    别忘了,是你来决定服饰风格,而不是服饰来决定你。

  • 声明

    “华人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访问

    特别策划
    • 爱一个人的最高境界:不为他犯“傻”
    • 泫雅的衣服居然敢这么穿 看我牛仔外套72变
    • 抢钱包预警 《权游》的皇后眼影盘有毒吧
    • 90后摄影师镜头下的绝色中国 美到令人窒息
    精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