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 > 技巧攻略 > 正文

维密天使时代落幕,性感风靠不住了吗?

2021-07-07 08:24 来源:未知 编辑:格莱

前段时间,一向走性感路线的Victoria's Secret官宣了一批新的模特,并表示在今后的广告和时装秀中将不再使用天使模特。

前段时间,一向走性感路线的Victoria's Secret官宣了一批新的模特,并表示在今后的广告和时装秀中将不再使用天使模特。

这意味着,维密延续了20多年的“性感天使时代”将正式落幕。

新的“天使”们拥有独特背景、兴趣和热忱,每个人都有多重身份,不仅如此,她们还有一个共同的使命:给予女性温暖与支持。

她们有从难民营走出来的国际超模Adut Akech;Girl Gaze创始人与平权倡导者Amanda de Cadenet;世界自由滑雪冠军谷爱凌;LGBTQIA+平权活动家Megan Rapinoe和Valentina Sampaio;身材自由倡导者Paloma Elsesser;演员、制片人Priyanka Chopra Jonas……

品牌新任命的首席执行官 Martin Waters 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

“当世界发生变化时,我们的反应太慢。我们需要停止关注男性想要什么,而是要关注女性想要什么。”

在过去,成为维密天使有一个必要条件——身型完美。

她们有漂亮的马甲线、蜜桃臀、大长腿,既不能胖也不可以太柴,这样的身材一度是大多数人眼中的‘完美模版’。

虽然天使们的身材很养眼,但拥有、保持这样的身材曲线,却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

这不仅让维密天使们倍感压力,也让很多普通女性深深地陷入身材焦虑。

曾是维密天使之一的Romee Strijd说,为了保持完美的天使形象,她将身体长期置于高压状态,导致7年时间没有来过例假。

《纽约时报》的评论作家也在文章里写道:

“在那些文胸、内裤和精心制作的羽毛翅膀中,品牌设定了一个标准,99.9%没有超模天赋的普通女性永远无法达到这个标准。”

性感、好身材本身无罪,但过度要求完美往往会让人不自觉地陷入身材焦虑的困扰,盛行的性感穿搭、辣妹风、BM潮无疑在无形中助长了这种趋势。

在牺牲了舒适度后,过度凸显所谓“曲线美”总会让人陷入身材焦虑的困境。

其实,除了露肤和展现性感曲线外,轻松舒适也不失为一种吸引人的风格。

在很多明星和时髦人身上,一种随性、惬意的风格就非常有看头。

这种风格是一种“无性别穿搭”,自带自由、不受拘束的气息,无论是男生还是女生,都能穿出灵动感和少年感。

相信你一定曾听过它的名字—— Tomboy Style。

何谓“Tomboy Style”?

过去Tomboy Style经常被翻译成“假小子风”、“男孩风”。

在很多文化中,Tomboy代表不具女性魅力的女孩,甚至带有性别歧视和贬损意味,是时候改变这种错误想法了。

对Tomboy Style更为恰当的解释应该是“中性风格”,它展示出女生除了温柔、甜美外的另一种面,充满力量且不柔弱。

19世纪50年代,女权活动家Amelia Bloomer就主张女性应该摆脱紧身胸衣和厚重的衬裙。

她在杂志上大力宣扬由另一名女权主义者伊丽莎白·史密斯·米勒所设计的“土耳其式裤子”,即现在所谓的“灯笼裤”。

很快,这种舒适实用的裤装被女性采用,这种款式也被命名为Bloomer,Bloomer在1850年代初期成为女性权利的象征。

默片电影明星Olga Baclanova

20世纪20年代,女士们的着装通常都是设计繁琐的裙装。束腰、宽大的裙摆,外加裙子上繁复的装饰,刺绣、流苏叠了一层又一层,与男装的简约风尚大相径庭。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香奈儿女士利落、简洁的着装风格横空出世。

她打破了传统女性繁琐复杂的穿衣理念,接受了雌雄同体的风格,带着简单、日常且舒适的服装闯入巴黎时尚圈。

“所有核心所在都是自由——为了自由地开车、骑车、走路去上班,你甚至应该忘记你穿了什么。”

——可可·香奈儿

她从男装中汲取灵感,将男士爱穿的斜纹软呢进行重新设计,打造成合身的斜纹软呢套装,让其成为了香奈儿的经典标志。

香奈儿女士还把水手爱穿的条纹衫穿在身上,让海魂衫收到了各路名流的追捧,彻底将女性从束身衣中解放出来。

虽然整个20世纪都有女性穿男装的例子,但直到60年代,《同工同酬法案》和《民权法案第七章》的通过,女性在平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女性穿男装才不再被视为“政治错误”,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穿上了这种中性风的着装。

奥黛丽·赫本继续延续了这种俏皮的属性,比起那些好看但难穿的单品,赫本的Tomboy Style几乎可以让所有人都能从中找到自己的风格。

这种俏皮的Boylish风格很有辨识度,穿在身上帅气程度丝毫不输男生。

赫本用实际行动证实,女孩帅起来就没男孩什么事了。

爱穿Tomboy Style的女孩如何驾驭这种风格?

对酷女孩们来说,Tomboy Style不仅仅是一种风格,还是表达自由、独立的一个标签。

她们不仅爱穿,更加会穿。

戴安娜王妃

戴安娜王妃曾经是那个时代Tomboy Style的头号粉丝。

近两年流行的Oversize卫衣+骑行短裤的帅气风格,她早就拿捏了。

搭配堆堆袜、老爹鞋,更显随性,街头范儿十足。

除此之外,廓形西装外套也是她的经典造型之一,混搭休闲裤装、高筒靴,妥妥地中性风穿搭模版。

Kaia Gerber

同样中意廓形西装外套的,还有Kaia Gerber。

格纹西装搭配直筒单宁长裤,复古又帅气。

由于她四肢修长,骨架大,非常适合驾驭西装套装。

内搭白T能很好的化解西装本身的严肃感,让Tomboy的氛围自然流露出来。

春夏时节,西装外套也是一个很好的扮酷神器。

内搭crop top上衣、单宁短裤,显得人更为高挑、帅气。

想要再添一丝时髦不妨学习宋妍霏,在西装内搭小衬衫,把衣领翻到西装外,增加层次感~

刘雯

表姐刘雯在没有工作的时候,大多数的穿搭都是偏中性风的单品组合。

她的搭配秘诀就是:万物皆可Oversize!

无论是明艳复古的衬衫,还是基础白T,她都会选择Oversize的款式。

这种搭配对身上有肉肉的女生格外友好。

下装选择直筒款式就可以很好的隐藏肉感,全是Tomboy Style穿搭的教科书。

最后我们来划一下重点,塑造Tomboy Style必不可少的几点:

第一,Oversize单品

秋冬可以选择卫衣,春夏则可以挑选衬衫、T恤等轻薄单品。

腿细的女生可以搭配老爹鞋打造下半身失踪的风格,肉肉的身材可以选择直筒裤。

第二,廓形西装套装

日常可以用一件外套混搭运动系crop top、单宁短裤,穿套装的时候则需要选择白色内搭削弱正式感。

如果你也想摆脱性感辣妹or白幼瘦,尝试一下Tomboy Style,这两点一定要记住喔~

声明

“华人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访问

特别策划
  • 徐璐机场吃冰激凌甜美可爱 穿无袖背心配高腰短裤秀好身材
  • 原来那些买不到的限定款 都藏在街头这8家露营装备店里
  • 要时髦跟戴妃学 一起穿百慕大短裤吧
  • 《穿普拉达的女魔头》剧组线上重聚 往日时尚经典重现
精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