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 > 流行搭配 > 正文

春夏的辣妹风,你还缺一件肚兜式挂脖吊带

2022-04-06 16:46 来源:未知 编辑:格莱

当我们提到肚兜式上衣时,

当我们提到肚兜式上衣时,

脑海里是否已经被千禧辣妹的形象所占据?

是时候改变自己的刻板印象了,

细长的吊带萦绕脖颈,So Hot !

现在的肚兜式上衣早已经变成了辣妹专属,

和我们一起跟随潮流的脚步,

解锁够辣够野的肚兜式挂脖装。

十九年前的万人迷大概没想到当时在《粉红女郎》剧中说的那些话放到现在也绝不过时,还成了金句,受到大家的喜欢。

正如她也没有料到,当时在剧中出现频次很高的肚兜式挂脖装现在又成为了辣妹女孩的专属,被现在的时髦icon们频频上身,再次掀起一轮时尚的回潮。

肚兜式挂脖装的流行离不开女性意识的觉醒,女孩们不再因他者的凝视而改变自己的穿着风格,忠于自我与内心,拥有了真正的穿衣自由。

那么这种够野够辣的时装单品到底该怎么穿?

先来最新的时装周秀场上找找穿搭的灵感。在游乐场里上演了一场“甜蜜出逃”的Ami 2022春夏系列,以透视亮片肚兜式挂脖装点燃了女孩们对于法式浪漫美学的向往,谁能拒绝这电力十足的闪光裙呢?

Ami 2022Resort Ready-to-Wear

以大胆和夸张设计闻名的老牌时装屋品牌Schiaparelli在用肚兜式挂脖装展现女性的时尚风格上很有一手。无论是连身裙还是皮质肚兜式挂脖装搭配皮革长裤的操作都让人惊艳,特别是那强势吸引人的大金链子的挂脖设计,一下子就把时装的叛逆、复古风带出来了。

Schiaparelli 2022 SSReady-to-Wear

针织一直是秀场上的经典元素。Etro 2022春夏系列将佩斯利花纹和针织元素玩了个遍。极富民族风格的设计展现出时装悠长的生命力。

Etro2022SSReady-to-Wear

值得一提的是,这件刺绣肚兜式挂脖吊带真的很有中国民族风的特色,但能把民族风格的刺绣搭配出复古和浪漫的风格确实很让人惊喜。

Etro2022 SSReady-to-Wear

当然,肚兜式挂脖吊带装也可以很前卫、先锋。Emilio Pucci 2022春夏系列用极其简洁的剪裁展现时装的高级感,荧光黄的高饱和色一看就很未来。当时装回归至简时,如何通过配色、线条精准表达往往更是考究设计功底。

Emilio Pucci 2022SSReady-to-Wear

Saint Laurent则在一以贯之的修身剪裁中加入了挂脖的设计,极细的吊带延长了肩颈的线条,极简风格的抹胸短裙也能看起来punk十足。

Saint Laurent2022 ResortReady-to-Wear

bra的形状也多种多样,像Stella McCartney这种体积更加小的天鹅式bra是今年新的流行趋势,再加上挂脖吊带的设计,这样的裙子行走在春天的微风里一定很美。

Stella McCartney 2022 AWReady-to-Wear

辣妹女孩们一定会爱上现在的Blumarine,自从新品牌创意总监Nicola Brognano入主之后,一改品牌之前的颓势,以生动饱和的色彩和大胆、性感的设计将Y2K风格深植于品牌的时装美学之中。

Blumarine2022ResortReady-to-Wear

Blumarine 2022年秋冬秀场上那些粉色的、黑色的、轻盈的蝴蝶将少女的纯真、性感、神秘完美融合,这样的改良式挂脖装着实让人心动。

Blumarine2022FWReaady-to-Wear

和秋冬秀场上丝绒面料带来的复古感不同,Blumarine 2022春夏秀场上的这件牛仔蝴蝶挂脖装潇洒许多,搭配低腰牛仔裤,既辣又酷。

Blumarine 2022 SSReady-to-Wear

同样是通过形状进行改良,Christian Cowan在本季用的是五角星的不规则镂空,交叉的细带和腰部的镂空设计,使这条挂脖裙女人味十足。

Christian Cowan2022 SSReady-to-Wear

肚兜式挂脖吊带装的重新流行离不开千禧年Y2K这股风潮的再次兴起。当世界陷入昏暗,人们渴望在色彩鲜艳的美学中找到精神上的治愈。如果生活已经那么糟糕了,不妨就穿得热闹、轻松、欢快一些。

Dua Lipa是这股风潮的追随者,从她的专辑风格到日常穿搭都狠狠掌握了Y2K美学的密码。因此,肚兜式挂脖吊带装该怎么穿她轻轻松松就能搞定。百搭的红色针织挂脖吊带搭配低腰牛仔裤的简单造型也能被她穿得极具个性,不好好穿衣服和用丝巾等配饰点睛是关键。

Kendall Jenner也用一条牛仔裤来搭配肚兜式挂脖吊带,拼色条纹的风格和腋下包的配色完美match,美式复古辣妹炸街了。

用高腰裤搭配肚兜式挂脖吊带也是不错的选择。但要注意的是,既然裤子已经是纯色了,那就需要选择有设计感或者撞色的上衣,才能更个性。

像这种印花肚兜式挂脖吊带就很不错,轻松穿出复古运动风。

对于大部分辣妹来说,赵露思选择的这种长款针织挂脖吊带就比较百搭和不挑人,不会过分暴露的同时又兼具可爱与性感。

当然,艺高人胆大的时装精们也可以尝试Candies Swanepoel上身的同款透视肚兜式挂脖长裙,在人群中绝对稳赢啦。

声明

“华人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访问

特别策划
  • 是不是智商税?“以油养肤”的流行趋势马上要火过早C晚A了!
  • 春装的“王炸CP”:西装+裙子怎样才能搭出1+1>2的效果?
  • 在拼腿的季节一定要穿这些“长腿神器”!
  • 春夏最适配的包包们,大概是从赵露思、娜比身上找到的灵感
精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