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乐活 > 度假 > 正文

令人心驰神往的挪威王国

2017-10-18 09:21 来源:未知 编辑:格莱

“心中是否有我未曾到过的地方啊,那里湖面总是澄清,那里空气充满宁静,雪白明月照在大地……”一首《挪威的森林》,总是让我心驰神往那个真正的挪威。(来源:StyleMode中文网

初来挪威,我们登陆了挪威王国的首都奥斯陆。奥斯陆市政厅是这座城市的政治中心,一对相互缠绕的天鹅雕塑(金天鹅),矗立在门前。砖红色的建筑是

1950

年为了庆祝奥斯陆建城

900

年而建立,周围有大量的雕塑,表现了挪威人民生活的各个方面。而每年的诺贝尔和平奖也都在这里颁发。

2001

年起挪威已连续

6

年被联合国评为最适宜居住的国家,

2009

年-

2013

年连续获得全球人类发展指数第一的排名。市政广场也是人们的主要休闲场所。

挪威位于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西部,领土南北狭长,海岸线漫长曲折,沿海岛屿众多,所以有

“万岛之国”的美称。峡湾则是挪威最有代表性的景致。只有在欣赏了挪威西海岸连绵不断的曲折峡湾和由无数冰河遗迹构筑的峡湾风光之后,才能深切的感受到这个神奇国度动人心魄的魅力。

位于挪威西南岸的卑尔根北部的盖朗厄尔峡湾是挪威众多峡湾中最为美丽、神秘的一处。它全长

16

公里,两岸耸立着海拔

1500

米以上的群山。峡湾以瀑布多而闻名于世,而众多瀑布沿着陡峭的岩壁倾泻到峡湾内,“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壮阔,实在是比比皆是。

峡湾的顶端是盖朗厄尔村,村里除了盖朗厄尔峡湾教堂外,还有海拔

1500

米高的达尔斯尼巴展望台。古老的村落气质和峡湾的美景遥相呼应,让人流连忘返。

领略了挪威的自然风光,那当然也缺不了它的历史文化。维尔兰雕塑公园是挪威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它也是当今世界最大的雕塑公园。公园中共有

192

座雕像和

650

个浮雕,由维格朗在

1906

年-

1943

年间完成。作品中描绘了人们的生活百态,雕塑个个栩栩如生。

挪威意为

“通往北方之路”,如果你每天都为生活的忙碌而疲惫,不妨选择挪威这个美丽和魅力共存的国度,开启你的“北方之路”。

声明

“华人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关键词:王国 挪威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访问

特别策划
  • 对于日本轻熟OL的秋季妆 化妆师给出了这几款
  • 夏天是连衣裙的天下 秋冬一定是毛呢裙主场!
  • 落入凡间的彩虹 碧玺因慈禧曾引起市场动荡?
  • 姥姥家的毛衣+妈妈版牛仔裤 这个冷秋最时髦的搭配
精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