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 > 肌肤保养 > 正文

冬季如何预防肌肤敏感?学会这几招

2017-12-18 11:27 来源:未知 编辑:格莱

皮肤敏感是一件很烦人的事,除了影响外观,很多时还会痕痒和轻微疼痛,令心情变差,所以做好预防非常重要。

皮肤敏感是一件很烦人的事,除了影响外观,很多时还会痕痒和轻微疼痛,令心情变差,所以做好预防非常重要。生活上一些简单的习惯其实可以助你远离皮肤敏感,减低皮肤敏感翻发的机会,只要好好保养,你也可以远离敏感。

冬季如何预防肌肤敏感?学会这几招

即使连女神舒淇也时常受皮肤敏感及过敏问题所困扰,脸部皮肤上出现大面积的红肿,更会变得痕痒难耐,甚至会出现脱皮情况。

敏感敏感快走开,别找我麻烦!

那么远离敏感究竟该怎么做呢?

温和清洁皮肤

每天外出,皮肤会接触到不同的细菌和致敏源,如果没有早晚清洁,会很容影诱发敏感和阻塞毛孔。但是过度清洁或去角质的话,又会令容易敏感的皮肤保护太弱,因此要有效预防敏感,每天温和洁面便可。早上用开水洗脸,晚上使用温和以及滋闰度高的洗脸乳,去除脸上的尘埃还有化妆品,避免使用刺激、含起泡剂、和碱性重的洁脸用品。

冬季如何预防肌肤敏感?学会这几招

避免用过热的水接触皮肤

太热的水洗脸会更容易让皮肤的水份流失得更快,令皮肤感到痕痒,如果用手去抓的话,有可能会引发敏感、慢性发炎,甚至引起色素沉着。皮肤变得干燥后,便更容易引起发炎、发红、脱屑及痕痒。最好还是以冷水或是温水洗脸,减低皮肤引起敏感的机会。

冬季如何预防肌肤敏感?学会这几招

转季着重补湿

转季的时候因为皮肤未能适应,较容易产生痕痒和轻微敏感症状,但其实只要勤力补湿,转季时的敏感机会已可大大减低。秋冬宜挑选一些滋润度较高的乳霜,于洁面后涂全脸,锁住皮肤水份。而乳霜成分亦需注意,尽量选用成分较简单、没有化学成分、香料和防腐剂的面霜,皮肤会吸收得更加好。

冬季如何预防肌肤敏感?学会这几招

为压力找出口

虽然压力并不会引致敏感,但是压力是令皮肤敏感的恶化因素,皮肤一旦预到致敏源加上正面临压力的话,就会令敏感爆发得更严重。因此,工作上遇到压力的话,最重要是找到一个发泄情绪的出口,可以周末去爬山呼吸新鲜空气、或是到海边大吼一下、或是去做运动、或是打坐、或是去看电影抽离一下现实世界等等,让心情调节好,也是预防敏感的好方法啊。

冬季如何预防肌肤敏感?学会这几招

进食有助防敏的食物

不少平价食物也是营养充足,而且含抗敏的天然成分,时常进食有助预防皮肤敏感。一天吃一个苹果,不单止是医生远离你,还可以预防敏感。苹果含有檞皮素(Quercetin),有助抑制体内化学传导物质组织胺的过敏反应。

冬季如何预防肌肤敏感?学会这几招

充足睡眠

世界睡眠协会联合会上发表了一项研究报告,指出若每晚缺少了3小时或以上的睡眠时间,可以导致人体的免疫力下降50%。虽说是老掉牙的话,但充足睡眠对预防敏感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从中医的角度,皮肤敏感是因为体内有「湿」和「毒」,而胆、肝、肺的排毒都需要在良好的睡眠下进行,所以,如果你想减少身体毒素,预防皮肤敏感,每天有8小时睡眠是非常重要的。

冬季如何预防肌肤敏感?学会这几招

减少接触化学成分

不少个人护理产品,包括洗头水、化妆品等都加入了化学成分去令产品有更好的卖相,但是若化学成分残留在皮肤之上,很容易会渗透到体内,这些化学成分留在身体会变成毒素,增加皮肤敏感的机会。因此想预防敏感,应尽量挑选无化学成分的个人护理产品,化妆后要卸除妆容才睡觉。

冬季如何预防肌肤敏感?学会这几招

家居及工作环境清洁

要减低发生皮肤敏感的情况,除了做足个人措施,也要有一个能够减低敏感发生的环境。尘螨粪便内的酵素含有极高致敏原,可溶解人体皮肤层或黏膜表层的蛋白质,渗透入黏膜或皮肤内导致敏感,因此必须定期为家居和工作环境清洁,减少堆积废物、令生活的环境不利滋长尘螨,才能有效预防皮肤敏感。

冬季如何预防肌肤敏感?学会这几招

声明

“华人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访问

特别策划
  • 妆点看不见的“气氛” 与节日氛围背道而驰的质感香氛
  • 斩男斩腻了 秋冬不涂这个色你还谈什么美?
  • 怀旧,不是过去有多好,而是当时你年轻
  • 凯特王妃夫妇将出访 新一轮珠宝乱斗要开始了
精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