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瘦身 > 减肥方法 > 正文

怪不得越吃越胖 FDA专员承认营养建议错了30年

2019-01-08 11:23 来源:未知 编辑:格莱

当我们走进超市的食品区时,你会发现被贴上低脂、零脂标签的食物,往往比其他食物的价格要贵一些。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就要从专家们给的营养建议说起了。(来源:海报时尚

林允瘦14斤的前后对比

林允瘦14斤的前后对比

大S瘦身对比图

大S瘦身对比图

说起减肥,不少人脑海中蹦出的第一句话就是名人名言“管住嘴,迈开腿”了吧。但是如果有不少减肥的小仙女发现,自己一直以来信奉的减肥吃法都是错的,心里大概是崩溃的吧。

《华盛顿邮报》直播节目

《华盛顿邮报》直播节目

最近,一位前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 (FDA) 专员,同时也是儿科医生的David Caessler博士,在《华盛顿邮报》直播节目中,公开向大众公开认错:过去几十年,我们给大众的营养建议,是失败的!David Caessler博士在视频中还表示,公众坚持了多少年的营养和饮食建议,从长远上来讲,似乎并没有解决问题。

1992年公布的膳食金字塔

1992年公布的膳食金字塔

在1992年的时候,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 (FDA) 把正式且详细的膳食金字塔公布,在金字塔的底部也就是最为健康的食物,基本全是高碳水化合物,比如面包,意大利面,米饭和谷物,我们被告知每年要多吃这些食物才有益于健康。而金字塔顶部也就是最“危险”的食物:是脂肪、油类。

不过也发生了让人意想不到的事。事实上,自19世纪80年代前后,世界各国的肥胖率,几乎无一例外的都在上升。全部呈现飞速高涨的态势,看起来这么多年的营养建议似乎不怎么奏效。

因为自从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 (FDA) 将脂肪打入“绝不能碰”的部分,在超市中低脂酸奶、零脂肪产品等,变得越来越畅销!但是各种加工食品里被加入了白砂糖、高果糖浆、麦芽糖等糖分,就能打上“健康”、“纯天然”等标签,其实是对减重事业百害而无一利的。

那么我们来看看曾经的FDA给我们带来了哪些误区,我们应该如何避免再被这些误区“伤害”吧。

英国BBC纪录片《碳水化合物的真相》

英国BBC纪录片《碳水化合物的真相》

误区1:碳水化合物是最安全的食物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 (FDA) 的传统膳食指南中,把健康的基石建立在高碳水化合物食物上,比如大家常见的面包、面条、米饭,糖等等。高碳水化合物食物进入人体,会在体内迅速分解成很小的分子——葡萄糖。葡萄糖会涌入到血液中,给你的身体供能。如果你吃太多碳水的话,过剩的葡萄糖就被胰岛素转化为脂肪囤积起来。长此以往,带来的后果可想而知。

合理健康瘦身

合理健康瘦身

如何应对:选择正确的碳水化合物

米饭、白面包、面、土豆、饼干、蛋糕、西兰花、南瓜,这些其实都属于碳水化合物,难道都不能吃吗?当然不是,碳水化合物其实也分好坏。

富含淀粉的土豆

富含淀粉的土豆

健康瘦身膳食

健康瘦身膳食

土豆、饼干、白面包中的淀粉含糖量比我们普通人预估的高出3-4倍之多,是非常容易导致肥胖的。

全麦面包、粗粮食品等全谷物中含有抗性淀粉分子和纤维,很难被分解成葡萄糖,可以用来代替米饭、白面包来食用。

钟丽缇的瘦身排毒果蔬汁做法

钟丽缇的瘦身排毒果蔬汁做法

绿色蔬菜、水果里也有碳水化合物,只是说不上是高碳水食物。水果中的天然糖会被更多地缓慢吸收。很多水果中的糖,不会被转化成脂肪,所以想吃夜宵的时候,不妨用少量水果代替哦!

误区2:完全拒绝胆固醇

在旧版的传统膳食指南中,对于胆固醇摄入的限制从1977年就有了,这也是指南的核心要点之一,对正常人胆固醇的限制是每日300mg,对有心血管疾病高风险的人,胆固醇限制是每日200mg。在指南中,他们表达了胆固醇会导致心脏病的观点。

合理健康瘦身

合理健康瘦身

很多小仙女可能觉得胆固醇这一条跟我们的减重事业离得很远,举个例子给你们听:不少人在减肥期吃鸡蛋的时候只吃蛋清不吃蛋黄,这其实就是被这个理论误导的表现了。

如何应对:适量摄入胆固醇

当然,正确的应对方式也不是让你多吃胆固醇,只是像旧版传统膳食指南中完全拒绝肯定是不行的。新版《美国居民膳食指南》已经撤销了每日胆固醇摄入量少于300mg的限制,平时吃蛋黄不仅不会使体内胆固醇升高,而且对身体健康和减重计划有很大帮助。

误区3:饮食0脂肪对减肥很有效

和胆固醇一样,脂肪也被旧版的传统膳食指南划入了“高危区”。之前还有一个著名的《七国研究》告诉大家:饮食中的脂肪,尤其是动物脂肪,会导致心脏病。这些研究彻底影响了整个世界的营养观和健康观,不只是有减重计划的人,基本上所有人都把脂肪当敌人。

不过,渐渐有一部分人意识到了“高碳水低脂肪”的进食原则是错误的,并且勇敢提了出来。瑞典从2005年,开始支持全民低碳水化合物高脂肪饮食,肥胖率开始慢慢减少。

如何应对:适当摄入脂肪

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刊发了两篇文章,给脂肪正名。这个叫做PURE的大型研究包含了来自18个国家的超过13.5万人,研究者对他们的饮食习惯和健康状况进行了超过7年的随访记录。结果发现,脂肪摄入最多的人群 (脂肪摄入占饮食总热量的35%) ,死亡率比吃脂肪较少的人 (脂肪摄入占总热量的10%) 低23%。而各种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基本相当,甚至吃脂肪多的人群中风几率还更小。


而且很多来源于动物和植物的饱和脂肪,比如说椰子油、猪油,也为人提供了更清洁的能量来源,它们也会减慢吸收速度,有更强的饱腹感,让你感觉更舒服,有助于抑制暴饮暴食。当然,可以摄入的这些脂肪,也不是让你胡吃海塞。只是不要完全拒绝它们,因为适当的摄入会对你们的减肥事业有帮助。

看了这些误区,是不是感觉一直以来自己的减肥观都被颠覆了呢?别再按照那些“老黄历”减肥了,这些新知识要记得划重点哦!

声明

“华人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访问

特别策划
  • 男人教养好不好,三件事可以判别
  • “勤俭持家”有妙招!过期香水变废为宝
  •  阖家出游独自旅行 总有一个适合你!
  • 100张雪景 有一张心动你都该去旅行了
精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