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 > 美发护发 > 正文

提升头发密度的洗发法 从头皮开始改善!

2023-11-13 10:24 来源:未知 编辑:格莱

没弹性、没光泽、不柔顺、又卷又粗糙,针对这一系列成年人的头发问题

文章作者: HB

文章来源:健康与美容 微信公众号

没弹性、没光泽、不柔顺、又卷又粗糙,针对这一系列成年人的头发问题,首先要从改善头皮环境入手。而调整洗发方法是很重要的一点!

大家总是容易认为,想要解决头发打卷、倒伏,护发素比洗发水更重要。但拥有一头秀发的诊断师美香女士说:“对超过35岁的人来说,选好直接接触头皮的洗发水更加重要。如今,洗发水也正朝着能调整头皮环境的方向不断发展。”

因此,大家首先需要做出调整的就是每天的洗头方法。重点有两个。其一就是洗头前用毛刷刷头发,并进行1分钟的预备清洗,这是为了将毛孔中堆积的老化角质清洗出来。很多人容易忽略这个步骤。其二是注意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特别是头顶部分,因为这里的血液循环容易降低,并且容易受紫外线的影响。

重点在于将双手手指交叉,用力抓住头顶,施加刺激。血液循环改善后,有助于改善脱发、发量少、打卷等问题。此外,因为头皮与面部皮肤和肌肉连接在一起,这样可以使眼睛显得更大,消除面部水肿。

预备清洗和头顶按摩是重点所在

洗头前梳头要使用缓冲性较强的刷子

如果有一款专用不伤头皮的刷子会很方便。推荐使用尖端为圆形或是圈状的梳子,这样使用的时候不用过分发力。通过施加程度适中的刺激能促进头皮血液循环。

1、用毛刷将污垢刷掉

在洗头前干燥状态下,从各个方向将头发向上梳。梳的时候确保梳子到达头皮各处,不仅可以使多余角质暴露出来,还能使头发变蓬松,便于清洗。

2、用1分钟充分做预备清洗

在用洗发水洗之前必须先用水进行预备清洗。不仅是要把头发弄湿,还要将头发拢到上方,将头皮一并弄湿。预备清洗的时间大约为1分钟。洗的时候一分钟实际是比较长的,所以可以拿表记一下。热水会将头皮和头发上的油脂洗掉导致头皮发痒,因此水温最好控制在38度。

3、洗发水涂在三个地方

轻轻甩掉水分,将手中的洗发水放在头前部、头顶和头后部三个部分,在头皮上揉出泡沫之后抹到整个头发上。

4、洗发的时候从上到下

手指肚像吸盘一样紧贴在头皮上,一边活动头皮一边清洗。从下向上洗,这样可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

浓密泡沫无法去掉污垢

泡沫太多的洗发水会因受到头发的阻碍而无法到达头皮处。在头发上直接涂抹有粘度的洗发水,如果使用比较稀薄的洗发水可以先用手搓一下再抹到头发上。

5、用手抓按头顶刺激头皮

洗发时的重点应放在洗去头皮污垢而不是头发上。田村女士说:“用热水洗发容易给头皮增加负担,最好使用38℃左右的温水,1-2分钟预洗一下头皮,可以充分去掉污垢。”

双手手指交叉,用力抓住头皮。一点一点移动调整按摩位置。

6、把花洒靠近头皮冲洗

手中握住花洒,近距离利用水压充分清洗。冲洗的时候如果脸朝上,则领口和耳后容易残留洗发水,如果脸朝下,则额头附近会有洗发水残留。如果护发素用的比较多的话,可以洗两遍。

7、轻轻、充分擦干水分

先把头发上的水分充分擦干,这样之后涂上的护发素就不至于被水稀释。擦水的时候太过用力容易伤到头发,因此擦的时候最好朝着发梢的方向在头发上分几处轻轻握一下,吸干水分。

用力搓会损伤头发!潮湿的头发角质层是打开的状态。用力搓会剥离角质层,导致头发干枯。

8、涂护发素时要拧紧头发

在头发上涂好护发素之后,取适量的头发用手握紧使护发素更好地渗透进去。这样的简单一步就能令护发成分有效渗透到头发内部。冲洗的时候最好冲洗一分钟,使头发表面冲洗干净。这几步都可以在浴室中完成。

涂好护发素后梳一下头会有令人吃惊的效果出现

每周做一次特别护理。涂好护发素后,用齿比较细的梳子梳头可以取得更好的效果。头发梳好后,把头发泡在浴缸里,过一段时间后冲洗干净就大功告成了。

9、将浴巾卷成卷,吸干头发水分

从浴室出来之后,为了缩短使用吹风机干燥头发的时间,更好保护发质,可以先将浴巾卷成卷缠在头上。根据头发长度和发量,干燥时间可以在10分钟至20分钟不等。在这期间可以涂抹一下护肤品。

10、用头皮精华液保湿头皮

涂抹头皮精华液的时候,将头发分开,照着镜子,将喷头靠近头皮涂抹。如果精华液沾到头发上不仅会使效果打折扣,甚至会导致头发粘连。最好是喷一下就尽快用手指将精华液涂匀,这样有助于高效吸收。

11、在半干状态下涂抹护发油

在头发还处于半干状态下,从耳朵下面开始,以发梢为中心涂抹护发油。这样涂会令打卷干燥、难以收紧的头发更容易规整。担心护发油令头发粘连的人可以在手上涂很少一点之后抹在头上。

在头顶擦油无法令头发蓬松有型,容易倒伏。最好是从耳朵下面擦。

12、最后用冷风吹使头发蓬松有型

用吹风机吹干的手,先从头皮开始。一只手将头发向上梳,令发根立起。当头发护肤柔软质感之后,换成冷风吹,这样可以保持发根挺立,还能令头发有光泽。

洗头的一个要点就是“清洗”。洗头时产生的乳化皮脂污垢和洗发水如果不能及时清洗掉,可能会导致皮肤炎症或是头皮异味,甚至可能引发其他头发问题。预备清洗一分钟,用洗发水揉搓头发1分钟,清洗头发的时间也是1分钟。

此外,对于受到头发问题困扰的人群,建议使用头皮精华液。头皮不管在哪个季节都容易干燥。如果皮脂比较多,虽然看来水分充足,但是内部可能处于干燥状态。放任不管头皮可能会变硬,从而丧失形成毛发的活力。因此,应该像保养面部皮肤一样好好保养头皮。

现在有促进毛发生长、改善白发的精华液, 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头发的不同情况区分使用。如果能调整一下以往洗完就吹干的简单洗发步骤的话,头发会发生明显的变化。

注入源自华熙生物的99%高纯小分子玻尿酸,结合PRO-V维他命原B5瞬间锁水,发丝嘭弹。蕴含轻氧小气垫技术,超绵密泡沫,极小直径深入清洁,注入蓬蓬空气感。

新添加带正电荷的“离子修复成分”进入毛发内部加强蛋白质的结合,从内外两侧修补发丝形状;含有奢华的美发成分修护受损发质,强韧发丝,带来持久的修护效果,令秀发由发根至发梢丝丝顺滑,散发耀目光泽。

质地轻薄,滋润但不油腻,让发丝保持轻盈无负担。蕴含摩洛哥坚果油、山茶花至臻精粹、珍稀马鲁拉焕活精粹三大珍贵成分,秀发闪耀升级。

蕴含维生素B5、玛卡根提取物、藤金合欢提取物,全面舒缓头皮,自然软化并顺滑滋养秀发,同时最大程度为头皮保湿补水,预防头屑,强韧发丝。

通过专研双重精萃技术提取“黄金不凋花”,并融入5种植物精华油,达到维稳头皮屏障,针对性护理头皮发根的效果。添加烟酰胺复合精华、精氨酸,舒缓维稳头皮屏障;添加薰衣草、当归、迷迭香、腊菊、薄荷5种植物精华油,芳香馥郁,达到舒缓放松效果。

拥有独家专利‘肽蛋白链键科技’逆转发丝损伤,激活链接受损肽键。从根源解决受损发质问题,重塑发丝结构,发丝重现水润光泽。

将极具科技感的星云蓝与温柔隽雅的雾粉大胆结合。快速干发和精准造型,并结合智能温控系统,有效防止过热损伤,维护头发自然强韧。

声明

“华人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访问

特别策划
  • 双层海景列车火了 还能躺着看苍山洱海
  • 跟超会穿的女爱豆们*学搭配 秋季造型更有新意
  • 中国唯一全域AAAA级景区的海岛 后悔现在才知道
  • 跟超会穿的女爱豆们*学搭配 秋季造型更有新意
精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