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乐活 > 情感 > 正文

9个科学吵架法你要知道 吵完很后悔如何道歉?

2017-05-12 08:24 来源:未知 编辑:格莱

工作需要协作,爱情需要磨合。无论两人多有默契,感情多热烈,在工作和日常生活中也会吵架,毕竟这也是解决问题、了解彼此的一个重要渠道。

工作需要协作,爱情需要磨合。无论两人多有默契,感情多热烈,在工作和日常生活中也会吵架,毕竟这也是解决问题、了解彼此的一个重要渠道。那么,怎样才是既有效表态又留有余地的吵架方法呢?吵完之后,又该如何缓和与他/她的关系呢?

怎么吵才是“科学吵架法”?

1、使用第一人称

美国社会学家、人际专家珍亚格指出,吵架时最好用第一人称表达观点,比如“我觉得你伤害到我了”、“我觉得你的意思是”等,强调这只是你的个人感受。

2、说话直截了当

冷嘲热讽、指桑骂槐,很难让对方了解你到底哪里不满意、想要做什么。要想解决争议,最好直接切入重点,明确说出你的想法。

3、不拿隐私说事

就算争吵很激烈,也要避免谈及对方的隐私,或一些私人问题。违背这一点,只会辜负和牺牲别人的信任,让你因小失大。

4、给TA说话机会

解铃还须系铃人,给对方解释、理论的机会,并耐心倾听,才能发现双方意见不合的真正原因所在,一步步解开心结。

5、互留缓冲时间

争吵最终是为了解决问题,而不是逞一时口舌之快。给彼此一点时间,好好思考和回应对方的意见和看法,进一步争吵才有意义。

6、避免中伤对方

指名道姓的谩骂和中伤,是最不明智的一种吵架方式,只会残忍地在对方心中留下长久的伤害,把简单问题复杂化。

7、不要分出对错

争吵时记得提醒自己:意见分歧并不是谁对谁错的问题,只是看法不一致而已。认清了这一点,消除争端会容易很多。

8、别摔东西或动拳脚

不管有多生气,挥拳、吐口水、砸东西等行为,在吵架时必须绝对禁止,任何非言语的动作只会让别人对你的印象越来越差。

9、不要闹得人尽皆知

吵吵嚷嚷让身边的人围观,只会让双方都难堪,导致关系恶化。哪怕真的剑拔弩张,也要找个“隐蔽”的地方。

吵完很后悔如何道歉?

1、第一时间找回理智

吵架时彼此说出严重的话,说出口后,第一时间要冷静,就事论事。在气头上不要紧缠借口不放,双方暂定冷静,等思绪清楚,恢复理智之后,用另一种语气说出来。而不是用吵架的方式,让对方感受到你的诚意和想法,从对方的角度出发去处理问题。

2、放低姿态主动道歉

两个人既然在一起,难免不吵架。既然选择了对方,吵架时候多为对方考虑一下。主动放低姿态去道歉,道歉的人往往更珍惜这段感情。彼此那么亲密又谈何面子。主动道歉吧,也许对方只是撒娇在等待你的主动。

3、彼此冷静一段时间

如果双方间吵架吵得很厉害,几乎到伤害对方的地步,那这时候千万不要一时冲动说出分手之类的话。一定要在冷静的分析下,分析自己是否做错了,一旦发现错的地方一定要及时改正。

4、“先礼后兵”

不可能对方全都听你的,所以才会发生摩擦。先礼后兵的处理吵架,重点就在于你要认真的听取对方的一件,和它一起分析。在彼此交流时切勿带有过激的个人情绪,这样男人才会心甘情愿的顺着你的线路走。

5、一个拥抱

情侣之间,女生总会有无理取闹的几天。既然选择了这个人,那么尽量去包容她的脾气。吵架的时候,不知道怎么办的话,就直接冲过去给她一个拥抱,无声的说:你爱她。这时候,女生多半就没气了。

声明

“华人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访问

特别策划
  • 这些小城中没有汽车的踪影
  • 曾经繁华的城市 如今被掩埋在黄沙之下
  • 这些东西居然可以当花盆 太美了!
  • 关晓彤的兼职是发型师吗 9款发型承包整个夏天
精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