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乐活 > 家居 > 正文

办公室也疯狂|如此设计 让你从此爱上加班

2018-03-14 09:36 来源:未知 编辑:格莱

对于我们来说,世界上最玄幻的事,莫过于你永远不知道,有钱人会把自己的钱花到哪里去……(Rachel)

前有迪拜花费7亿打造“迪拜画框”,现有世界首富亚马逊CEO贝索斯斥资3亿要在山里建一座1000年响一次的钟。

但是比起他给自家公司建总部花的钱,恐怕就是小巫见大巫了。亚马逊狂砸了40亿美金,给自家换了个新总部,换成人民币就是25357600000元(别数了,11位数,253.5亿元)

这组雨林温室大棚一样的建筑,叫做the Spheres。由曾经设计过星巴克集团、美国联邦法院、苏宁易购总部大楼的NBBJ建筑公司主持规划,历经七年才正式竣工。

建筑有三个球体的玻璃穹顶,一共使用了近3000块玻璃面板和上千吨钢铁骨架,远远看去充满了科技和未来感~内部的风格也是走的现代工业风格。

最令人惊奇的是在这几个大球里面还藏进了一个与钢筋森林格子间完全不一样的荒野世界。没错,超级反差萌的打造出了一个现实版的亚马逊雨林,可以容纳400个品种的40000株植物。

简直就是一座颜值功能不输植物园的自然博物馆。

除了亚马逊的室内“雨林”,还有微软的树屋、苹果的“飞船”等也是非常知名现代化又充满设计感的公司。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办公室是每天要度过至少8小时的地方,舒适性一定在首位。还有一些精致的小而美办公室、办公空间,它们不仅颜值高,更代表未来办公的个性化发展趋势。

Kwerk @巴黎

by Albert Angel

第一次见到KWERK的人,心中不免觉得这里哪里是办公区,明明就是个精品酒店或者现代画廊嘛!

这里的设计源于它的两位创始人——刚果裔建筑师Albert Angel和法籍英裔企业家Lawrents Knights的奇思妙想。他们两位经常一起结伴世界旅行,并将旅途中的灵感与不同文化元素相互融合。

进入一楼大厅,大型玻璃橱窗内展示的各种当代艺术品。 这幢2200平米的联合办公区域好像个大型艺术场馆,它由一幢五层公寓楼改建,由创始人自己担当设计。“孤立是创造力的宿敌。”Albert Angel 说,“所以我们要创造一个能够互动并激发灵感的工作空间。”

这里提供私人办公室和共享空间,包括会议室、咖啡厅、厨房设施、带有淋浴间的更衣室以及休闲中央大厅,也配置了露台与户外休息区、舒适的健身房、瑜伽冥想室、大厅酒吧,如此多功能的办公空间,可以在工作之余自由灵活的安排时间。

Airbnb办公室 @东京

by Suppose Design Office

很多人到了硅谷,都会去计划参观Airbnb总部,体验有着“家庭氛围”的工作环境。前不久,Airbnb东京办公室也全新对外开放了。他们邀请了Suppose Design Office建筑事务所参与设计,在动工设计前,Airbnb对东京员工进行了访问,并基于员工提出的各类需求,再请设计师融入自己的设计想法。

从员工的反馈来看,除了“扩大空间”外,“自然”是员工们对新办公室最大的期待,所以新办公室在这方面也下了很大功夫。随处可见的浅原木色家具,绿意盎然的植物,不仅提升了办公区的颜值,也赋予整个环境自然般的清新、和谐、宁静,可以完全隔离办公室之外的城市喧嚣。

木头的温润质感搭配柔和灯光,营造出柔和平静之美。空间中大量使用的木材元素,传递出浓浓的日式风情,可以说是非常具有地域特点了。

当然,作为一家致力于发展共享经济的企业,Airbnb不会忘记它的全球化身份。所以,虽然是在东京,你仍能在这个办公室里找到不同的异域风情,例如布拉格, 提华纳,巴塞罗那等。

Hubba To @泰国

by Supermachine Studio

Hubba是一个联合办公空间的经营者,他们希望创造一个全新的工作空间。他们与泰国最大的开发商Sansiri一起创造了这个位于哈比特的办公空间。

空间区隔出许多以专业划分的工作室,包括陶木作工作室、开放式厨房、摄影暗房、放映空间、裁缝工作室以及创客空间等等,功能上看已经可以说是非常齐全了。

室内设计的创意灵感源自于Hubba商标的网络状标志图形,设计强化并延续这种网络线。看似“杂乱”的线条竟与工业风设计完美融合,打造出一个极富设计感的空间。

纵横交错的管线一律喷成了漂亮的绿松石色彩,流畅的蓝绿色管道在墙面与天花板间穿梭,为略微沉重的工业风带来灵动的视觉张力。强烈的视觉线条,呼应着社会各领域的资讯流动渠道,以此为据点聚集,并穿梭、连结这各种用途的工作室。

HBO办公室 @西雅图

by Rapt Studio

HBO西雅图办公室由加州设计工作室Rapt Studio操刀室内设计,HBO Code Labs的程序员、设计师、工程师都在这个约11148平米的空间里办公。

为了满足不同工作模式的差异化需求,这里并没有做过多的空间装饰,而是通过各种家具的灵活配置,让偌大的办公空间最终呈现出了一个简单、自然的状态。

办公室配备了简单的架空地板系统,方便日后设备配置的改变和扩充。不设固定的桌椅,让员工可以自行调整,同时提供了舒适的沙发供员工休息。

九楼接待台的背后,除HBO背景板外还有大面积的绿植。在接待台的附近,还有一个舒适的放映室,到访HBO的人,可以去那儿调看HBO的剧集。

室内部分通过一个中央楼梯相连,第二层的楼梯附近是咖啡休息区,一组焦糖色的沙发,让这里变得温暖起来。

工作区可以任意选择喜欢的办公方式,较高的桌子让员工们可以随意地站着谈话,比起正襟危坐,这样的休闲的方式更容易激发他们的灵感。

   在沿着走廊一侧的墙壁上,配备了白板,员工们可以在这里进行“头脑风暴”,相信这对于做创意的公司来说也是再需要不过了。

声明

“华人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访问

特别策划
  • 春天如何跑步减肥 这6件事你必须知道
  • 桃花朵朵开!2018认认真真穿粉色~
  • 盘点2018秋冬时装周 提前给你时尚新鲜味
  • 连町屋都不知道 你好意思说去过日本?
精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