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 > 单品配件 > 正文

下雨天了怎么办?时装精就要时刻都美

2018-06-09 08:22 来源:未知 编辑:格莱

实在是一脸尴尬,一到下雨天,我就跟时髦绝缘?!好好一套衣服,一招不慎就是一滩水印。披上雨披撑好伞,一步一水塘,说好的沾衣欲湿杏花雨,到了自己身上就只剩了狼狈。来来

天变脸,我黑脸。多雨季节滴滴答答,早上精心挑的小花裙阔腿裤都成了累赘。求问,雨天真的就没法时髦了嘛!并不!挑这几件衣服和雨具,雨天的大街,明明可以很有看头!

雨衣篇

大家普遍觉得雨披和雨衣不登大雅之堂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市场上的用料设计大多只注重了它们的功能性:能遮风挡雨就行了。而其实,时髦的雨衣已有千千万,一直在等你的慧眼识珠!

雨滴/落花透明款

夏天的雨衣大红大绿的不免让人觉得廉价又闹心,不如透明的来得直截了当。露出内里的搭配,还能保持清爽。设计师在衣摆上缀了雨滴和落花的图样,捎去了大自然的灵气,同时又弱化了PVC的塑料感。搭配各种短裤短裙,让人轻松联想到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下雨天依旧能够从容不迫。

波点和落花的透明雨衣透露出闲云野鹤的山居意境。仿佛绵绵细雨将枝条和花叶打落在衣身上,立时消去了雨天城市的低压。博主Sarah Benziane还聪明地挑了一只红色包包,依靠小面积的饱和色点亮整体的清冷色调。

而贴有亮片的透明雨衣更是充满了巧思,直接保留了雨珠的水滴感和动感,记得要搭配白色的内搭或连衣裙,更能突出雨季的清新与纯净。

朦胧磨砂款

烟笼寒水月笼沙,向来朦胧最磨人。水雾迷离的时候看不真切,却偏偏美得不可方物。而将这种影影绰绰的美感搬到雨衣身上,就是这种半磨砂半透明的款式啦!细雨濛濛,将一件雨衣搭配在T恤和吊带外面叠穿,既不会落入俗套,又融入了诗情与画意。

线条漫画款

而这种为了嘻哈而生的雨衣则少不了要明线勾勒一番,突出透明衣身的轮廓感。穿上后就像3D打印出来的二次元雨衣,有着矢量漫画变身三维立体的错觉和童趣。搭配黑色的衣裤呼应雨衣的边线,下雨天都能大摇大摆地走在时尚的前沿!

Tip:在线条感雨衣的搭配基础上配上红唇,红包或红鞋,提亮肤色效果惊人哟!

雨季下装篇

许多人觉得雨天要打伞要赶路,穿搭上实在不高兴折腾。但这就意味着与时髦渐行渐远吗?不!长裙易脏,短裤太凉,那就它了,百慕大短裤!来自北大西洋群岛上的耍帅神器,裤长膝上三公分,搭配帽衫和短袖,利索+休闲,为雨天量身定制!

在众多百慕大短裤中,推荐这几款:第一种,工装百慕大短裤。周冬雨和袁姗姗分别搭配了Burberry灰帽衫和Dior白卫衣,有时候雨不大甚至可以一兜头就出门,随心所欲,不受任何拘束。

第二种,黑色百慕大短裤。湿漉漉的天气黑色最耐脏,而且黑色更能显出百慕大短裤的干练和低调。嫌雨天赶时髦太复杂的盆友们,这下心结可开了?看看超模 Aymeline Valade的搭配,哪怕是尖领衬衫,都不会有丝毫装腔作势的嫌疑。

第三种,牛仔百慕大短裤。配合毛边、卷边等元素,就算上身少女心强一些,加上一根腰带,也就落拓得没话说了。下雨天嘛,比的就是一个酷字。

以上兼备,你或许还需要下面这些:

一把弯柄伞

雨天谈时髦,三句不离伞。看看这“伞”字的结构,人上一伞。也就是说人会搭会挑还不够,伞也得跟上节奏。要说伞的制作一向讲究颇深,许多人平时携带的折叠伞虽然使用方便,但论美观着实差了一截。而现在博主们都爱用的长柄英伦伞才是正解,神气大方,看着还极具年代感。

看到特点了吗?长柄高贵,弯把复古,大伞面显得伞骨结实。斜风细雨时节,短裙出行一展风情,一柄长伞撑起筋骨感,顿时大气潇洒了许多。

一双雨靴

回忆中的雨靴总是一股塑胶味,质感也偏软,上脚后一看就是一副“万不得已才穿”的样子。而欧美圈流行的例如Hunter和Jeremy Scott的雨靴却是皮实有型,蹬上去后只要采取“上长下短”的穿法露出长腿,下雨天踩水塘溅泥土依旧酷帅有feel。

透明PVC包

买了那么多包包,下雨的时候却一个也舍不得拎出去?那火了很久的透明PVC包包绝对是你的天降神兵了!如果必带品不多,直接扔进去就可以出门;如果不想显得杂乱,可以玩一招“包套包”,既不会淋湿,又别出心裁。

声明

“华人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访问

特别策划
  • 新技能 “冷冻化妆海绵”夏日妆容持久1倍
  • 不是爆款文的主角 但我成了独一无二的自己
  • 羡慕超模的身材?深扒她们ins的瘦身秘籍!
  • 小户型也有大选择 这样做get更多室内空间
精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