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 > 品牌资讯 > 正文

巴黎时装周 Tmall CHINA COOL惊喜亮相,持续释放中国潮能量

2019-10-11 17:57 来源:未知 编辑:格莱

9月29日,在最后一站的巴黎时装周上,Tmall CHINA COOL正式拉开帷幕

以往人们通常是等九、十月的春夏时装周结束,才能在各大品牌中逐步感受到,由纽约、米兰、巴黎三大国际时装周传递出的流行趋势与时尚态度,并由此形成一种穿搭风潮。

但在今年,第四度联手国际时装周的天猫,让中国消费者与国际流行趋势做到了零时差,可以第一时间感受在国际市场崛起的中国潮流风暴。今年三大国际时装周期间,天猫牵手纽约、米兰、巴黎三大国际时装周,将24小时的中国日升级为了更年轻、更有态度、更加凸显中国文化能量的China Cool。

9月29日,在最后一站的巴黎时装周上,Tmall CHINA COOL正式拉开帷幕,多个品牌共同亮相巴黎,并为本届巴黎时装周带来一场“新国货”与“China is cool“的创新时尚大秀。

CHINA COOL闪亮登陆巴黎时装周

走在时尚前沿的天猫,作为新模式的“探路者”,过去几年曾先后助力李宁、太平鸟等新国货品牌走上国际时尚舞台,在展现中国设计魅力的同时,也让品牌绽放出前所未有的光彩。

本次天猫携手各大品牌与全球三大时装周官方协会,共同打造了TMALL CHINA COOL项目,围绕cross forward、design forward、trend forward释出对“China cool”的理解,诠释一种永远新锐,先锋,永远保持向前探索的重要品牌内核。实际上,这三个关键词也正是天猫布局全球时尚声量场、推动平台趋势赋能、寻找合作品牌的原动力。

作为参与纽约和巴黎双城时装周的品牌,太平鸟曾与天猫共创多个“第一”:第一批开设天猫旗舰店的品牌、天猫中国日第一批出海的品牌,而这一次,也是太平鸟首次登陆巴黎时装周。注重设计研发的太平鸟,近年来一直在勇于创新提升自我,打破固有印象后,太平鸟虏获了一大批年轻消费者。

太平鸟的巴黎秀展,不仅延续了纽约时装周PEACEBIRD MEN打破界线的设计理念,用无【限】NO LIMITATION主题隔空传递其所包含的时尚态度,还创新性的将加菲猫系列穿插搭配在机能风的主体设计风格之中,结合出全新的轻快、幽默“机能风”。

女装设计上,超过350位资深设计师的太平鸟女装服饰设计团队还与中国极具探索精神的独立设计师 Angus Chiang,联合设计势能,共同打造出“中国设计PEACE”的全新概念,用战术马甲、夸张荷叶边上衣、粉彩色正装/套装等创新跨界的惊艳服饰,在时装周上引发了极大的声量关注。

首度出海的女装品牌伊芙丽,本次也跟随着天猫的脚步走入了巴黎时装周。抓住年轻设计师风潮的伊芙丽,从独立设计师群体乃至高校大学生设计师中挑选出最为新锐、有态度的新一代年轻设计师代表,并将这些设计师的作品搬上秀场,向世界展示着中国品牌的优雅女性力量。伊芙丽品牌在此次的巴黎时装周上,就利用天猫趋势中心的预测方法论,用趋势发现与趋势指数结合分析,打造了一个“产品调性”与“秀展主题”高度融合的《爱丽丝梦游仙境》大型奇幻秀展。

根据趋势中心的消费大数据与伊芙丽品牌受众的用户画像分析,日渐走红的度假风与仙女风,是伊芙丽品牌消费人群所热衷的服饰风格调性,所以此次伊芙丽在巴黎时装周上,用大量棉麻材质打造秀款服饰,用以表达女性向往纯真自我的含义,并通过焦糖、酒红色系过渡到春夏趋势的糖果色系的鹅黄、草绿色系,完美契合当下女性天马行空、独立坚定的精神潮流,以趋势共鸣趋势。

完美日记作为 2019巴黎时装周Tmall China Cool唯一指定彩妆品牌,更是携全线产品亮相巴黎时装周,并发布重磅新品完美日记X中国国家地理十六色眼影,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美色的时尚新高度。本次亮相,完美日记继续玩转跨界,带来最新跨界眼影系列,并创作了四套与中国地貌和风土人情巧妙结合的主题眼妆,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美色的时尚新高度。

全民跨界的时尚风潮下,天猫还联合阿里健康大药房将健民、艾丽、九芝堂、片仔癀等久负盛名的传统国药,带出国门走进了纽约和巴黎的时装殿堂。时装周期间,双方联名全球首发了创意跨界概念款“国潮焕新”时装,在展示中国医药品牌年轻化的力量时,也帮助国药品牌健民,向全世界家庭介绍了首批国家一级中药保护品种——龙牡壮骨颗粒的焕新上市

天猫定义流行趋势,赋能中国品牌持续升级

从纽约时装周、米兰时装周再到巴黎时装周,借助阿里的平台能量,天猫作为整个China Cool项目的组织者、品牌焕新的引路者、到直接帮助品牌实现销售转化的助力者,为品牌在几大时装周提供了360度全方位赋能。

在今年的CHINA COOL筹备过程中,天猫首次投入了天猫趋势中心的能力,结合中国年轻消费者的文化洞察,为品牌焕新带来最前沿的技术支持。

天猫趋势中心,是依托天猫智能趋势发现机制并结合平台大数据、权威趋势源头机构和趋势转播者,让流行趋势能够被精确预测和极致演绎。天猫为此次参加CHINA COOL项目的品牌提供了流行趋势预测、趋势款孵化、营销造势爆发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依托于天猫趋势中心的能力,流行趋势的概念从提出到落地,可以比以往快上一倍。重点是,这些流行趋势点会很好的转化为未来的明星爆款。为品牌带来实打实的销售增长。

具体到三大时装周,为了让forward这一主题更具指向性,天猫还结合各个时装周的特性,让国牌们在不同时装周上展现出不一样的光彩。即围绕cross forward、design forward、trend forward这三个方向,在纽约、米兰、巴黎三大时装周期间,依次进行释义。

在纽约时装周期间突出以跨界演绎街头潮流,大胆跨界正是本次纽约时装周期间各大国牌的精髓,太平鸟牵手M&M豆, Songta与i-am-chen则牵手卫浴品牌恒洁与吸尘器品牌小狗,徐福记跨界塔卡沙设计潮服,各种潮流跨界设计打破了想象的边界。

在米兰时装周期间突出设计美学,SHUSHU/TONG与Yirantian两大独立设计师品牌在米兰时装周的舞台上巧妙的展示着各自的设计理念。其中,Yirantian更注重感性的表达方式。参照建筑设计及家具设计中对结构正负空间的理解,将真丝、蕾丝与环保皮革等各类具有反差质感的材料拼接到一起。

SHUSHU/TONG则巧妙的将芭蕾服元素贯穿本季产品,在黑白色的主色调中,加入粉丝与米色等体现轻盈感。更是和立白、特仑苏一起演绎了一把什么叫高定跨界。

全球时尚舞台看上去很远,但在天猫的赋能下,它不仅可以离中国品牌很近,还可以离中国消费者很近。天猫基于自身的平台力量,在国际时尚周为中国品牌搭建展示自我的能量场,也在国内消费群体间,产生着轰动的效应。在本次纽约、米兰、巴黎三大时装周期间,各大品牌在天猫同步首发了各个系列秀款及新品,这意味着,人们打开手机天猫搜索“国潮来了”,就可以直接获取从世界时尚、潮流之都传来的秀场同款,做到与国际时装周的零时差沟通,第一时间收获时尚潮流态度。

在本次时装周期间,几大品牌的精彩亮相很快就传递给了中国消费者。29日大盘爆发时,服饰全行业同比增长超过400%,服饰女装拉动明显,同比超过50%。太平鸟哈利波特联名款趋势单品1分钟售罄,且是女装所有商品的成交金额top1,太平鸟男装9月29日单日销售额环比上周同期增长110%,日着,则在当天销售额环比上升772%,Yirantian,趋势新品加购同比增长340%

中国设计师品牌全面占领千禧一代及z时代衣橱现如今,天猫也已经成为中国消费者了解前沿时尚趋势的首选平台,凝结起中国消费者后,天猫也能赋能中国品牌持续升级。在这片肥沃的时尚土壤之上,品牌和消费者正在双双成长中。

国货品牌的的崛起,中国潮成为世界潮的背后,是天猫平台上数以亿计的有颜值、更有敢为人先观点的年轻消费者。正是在这些年轻消费者的推动下,才促成了国潮力量的大爆发,而Tmall China Cool无疑将成为品牌与天猫,对这些年轻消费者的最好回馈,年轻消费者们可以看的爽、买得到,拥有亲临时装周现场一般的体验快感,也让中国潮焕发出旺盛的生命力。

声明

“华人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访问

特别策划
  • 成年后社交真相:把情绪留给想见的人
  • 风衣配裙 等于美到不行
  • 2020年流行色来了 用在家居上超清新
  • 被誉为东南亚最后一片净土的邻国 鲜有人知
精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