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乐活 > 婚嫁 > 正文

出门纱竟然这样重要?婚礼“杀器”必须好好选

2017-09-01 09:42 来源:未知 编辑:格莱

对于即将举办婚礼的姑娘们来说,最重要的一环就是挑选合适的婚纱,但是细究下来其实要准备的“行头”不仅一件而已,从出门纱、主婚纱到敬酒服等等,少则两套,多则四、五套,

对于即将举办婚礼的姑娘们来说,最重要的一环就是挑选合适的婚纱,但是细究下来其实要准备的“行头”不仅一件而已,从出门纱、主婚纱到敬酒服等等,少则两套,多则四、五套,内在门道也是很多!

《结婚大作战》剧照 图片来源:Marie Claire《结婚大作战》剧照 图片来源:Marie Claire

首先呢,新娘之所以选择不同的礼服是按照婚礼当天的行程来决定的,对于一般婚礼来说,要走下面的流程:迎亲、出门、外景、迎宾、仪式、婚宴敬酒、送客,所以根据不同场合需要不同服装,整理下来新娘要穿的就是——

出门纱

外景纱(礼服)

迎宾纱(礼服)

仪式纱(主婚纱)

舞裙(纯西式婚礼)

敬酒服

送客服

《我最好朋友的婚礼》剧照 图片来源:豆瓣《我最好朋友的婚礼》剧照 图片来源:豆瓣

当然啦,如果真的在婚礼上连换7套礼服也是不切实际的,一方面耗资不菲,一方面新娘也是精力有限,所以绝大部分新娘都将着装简化为三套,即“两纱一裙”——出门纱、仪式纱(主婚纱)、敬酒服。

今天呢,咱们就来聊聊被小看的出门纱。

凯特莫斯的婚纱很适合作为出门纱 图片来源:Cosmopolitan凯特莫斯的婚纱很适合作为出门纱 图片来源:Cosmopolitan

在一般人看来呢,婚礼上最重要的当然是主婚纱了,其实这也是个误区,因为跟主婚纱相比,出门纱其实穿着时间最长、出镜率最高、而且要做的事最多,完全就是全心奉献还不被重视的“小可怜”。

碧昂斯妹妹Solange的婚纱也很实穿 图片来源:Cosmopolitan碧昂斯妹妹Solange的婚纱也很实穿 图片来源:Cosmopolitan

咱们来看看新娘到底在什么场合穿出门纱、并穿多久:

出门纱是指婚礼开始前新娘穿的婚纱,一般从新娘早上五点多起床开始,就要穿上出门纱梳妆,然后等待新郎接亲、向父母双方敬茶、出门做婚车、与伴娘伴郎拍外景、迎宾等,算下来要穿在身上长达5个多小时

然后当迎宾结束后,就会换上主婚纱亮相正式的典礼。

席亚拉唯美婚纱 图片来源:The Hollywood Gossip 席亚拉唯美婚纱 图片来源:The Hollywood Gossip

So,面对这么重要的出门纱,很多姑娘在结婚是都会精挑细选,而根据周围小伙伴的实际经验来看,新娘们的做法大致分为两类:

第一种,将出门纱与主婚纱合二为一,直接一套婚纱走天下;

第二种,单独准备出门纱与主婚纱,从实用与风格角度做出区分。

奥利维亚的婚纱Style也很适合出门纱 图片来源:zenbalagares奥利维亚的婚纱Style也很适合出门纱 图片来源:zenbalagares

事实上从婚礼当天实际情况来看,最好的选择当然是单独准备出一件出门纱,理由主要是出门纱需要轻便,而主婚纱则需要隆重

出门纱要担任的职责比较多,因为要敬茶、坐车、被新郎抱上抱下等等,所以需要轻便为主,如果选择隆重的主婚纱兼顾出门纱的职责,那么不仅不便于行走,也会在上下楼梯时容易发生踩踏,上车的时候更会窝成一团,产生褶皱,同时不能忽略的一点是——上厕所会很不方便。

 图片来源:Pinterest图片来源:Pinterest

那么在挑选出门纱的时候,要如何选择呢?在这里主要偏向于两点:

偏于铺床:一般出门纱会有“铺床”的环节,所以姑娘们都希望能坐在蓬蓬的纱裙中间,这样会很好看,但是太蓬的话就会不便于行动,所以这时候姑娘们可以选择带有蓬松设计,但是尺度合适的款,最好不要带裙撑,这让新郎抱起来更轻更容易,长度最好刚刚极地,不会在行走间造成困扰。

 图片来源:The Wedding Community Blog图片来源:The Wedding Community Blog

偏于轻便:当然蓬蓬款虽然好看,但是设计再简洁也不能忽略本身的大体积以及重量,毕竟动辄采用缎面和多层纱料设计,再加上体重也够新郎喝一壶的,所以不强调铺床的话可以选择面料轻薄的款,此时长度刚好极地的A字裙就是不错选择,在之后的各种环节也是游刃有余。

超模阿格妮丝·迪恩的婚纱也是出门纱好选择 图片来源:Daily Mail超模阿格妮丝·迪恩的婚纱也是出门纱好选择 图片来源:Daily Mail

同时在具体的设计上,出门纱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

1.防走光

新娘穿着出门纱会有不少动作,不像仪式纱那样大多站在一个地方就行了,所以不管是和长辈互动还是参与游戏之中,都需要保证婚纱不会出状况,所以选时注意挑一些“稳”一点的款,有肩带、罩衫或袖子的最好,慎重选择抹胸款,以防止走光或者服装下滑。

Geri Halliwell蕾丝婚纱 图片来源:One Fab Day Geri HalliwellGeri Halliwell蕾丝婚纱 图片来源:One Fab Day Geri Halliwell

妮基-希尔顿蕾丝婚纱 图片来源:Pinterest妮基-希尔顿蕾丝婚纱 图片来源:Pinterest

2.防褶皱

出门纱因为需要在床上或者车中久坐,所以一定不要选择容易出褶皱的面料,比如缎面与真丝,此时推荐轻薄的网纱、蕾丝、雪纺或者欧根纱等等。

美国主持人Ellen的妻子波蒂亚身着简约的蓬蓬婚纱 图片来源:Martha Stewart Weddings美国主持人Ellen的妻子波蒂亚身着简约的蓬蓬婚纱 图片来源:Martha Stewart Weddings

除了白色婚纱以外的“出门纱”选择

其实除了白色婚纱,出门纱的选择范围还是挺大的,它没有仪式纱严肃,可以按照意愿任性一回,比如从外国的杰西卡-贝尔、安妮-海瑟薇到中国夫人刘诗诗与徐若瑄,都有粉色婚纱Look。

身着粉色婚纱的杰西卡-贝尔 图片来源:Kaella Lynn Events身着粉色婚纱的杰西卡-贝尔 图片来源:Kaella Lynn Events

安妮-海瑟薇的婚纱也有粉色装饰 图片来源:Pinterest安妮-海瑟薇的婚纱也有粉色装饰 图片来源:Pinterest

另外还有一个很好的选择是中式礼服,在国人越来越重视传承的今天,出门纱用传统的中式礼服代替,既让长辈欢心,也能满足新娘的中西兼顾愿望。

《新娘大作战》中的中式礼服 图片来源:豆瓣《新娘大作战》中的中式礼服 图片来源:豆瓣

提到中式礼服的种类,大致分为三种:龙凤褂、秀禾服以及旗袍,旗袍不用多说啦,主要看其他两种。

在近年来国内明星的带动下,龙凤褂人气相当之高,按照刺绣的密度不同,可以分为小五福,中五福,大五福,褂后,褂皇,而价格也随之走高,比如胡杏儿、刘璇穿的就是褂皇。

龙凤褂中的“褂皇” 图片来源:褂皇厦门官微龙凤褂中的“褂皇” 图片来源:褂皇厦门官微

秀禾服则是清末明初所穿的袄裙,因为因为2001年电视剧《橘子红了》而走红,其中女主角秀禾(周迅饰演)所穿服装被一些人称为“秀禾服”,特点是上衣为立领或者圆领、对襟或右衽大襟袄褂,下服马面裙,剪裁以宽松为主,不像龙凤褂那样修身显曲线。

《橘子红了》捧红“秀禾服” 图片来源:豆瓣《橘子红了》捧红“秀禾服” 图片来源:豆瓣


好啦,说了这么多,你想好自己的出门纱如何选择了吗?

声明

“华人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访问

特别策划
  • 出门纱竟然这样重要?婚礼“杀器”必须好好选
  • 天生“两米八”长腿还会穿 我只服这一位!
  • 云南唯一藏族自治州,居然没有艳遇和暴力
  • 听说去这里度假的情侣都终成眷属了!
精彩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