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瘦身 > 运动健身 > 正文

想拥有细腰长腿?在家练瑜伽球吧

2018-04-25 08:29 来源:未知 编辑:格莱

推荐给大家一种在家就可以做的减脂塑形运动——瑜伽球,难度属于中等,稍加练习就可以掌握,关键是还非常有趣哦,不知不觉中,你不仅瘦了,身材曲线更美了,体态也会更好!(


最近一个月,新浪时尚会推出“关于减肥你必须知道的这些事”系列策划,每天一篇实用减肥文章,跟着做保你瘦到自己都吃鲸。今天给大家推荐一项有趣的运动,越做身材越好,那就是练瑜伽球。

Vol.7 关于减肥你必须知道的这些事——瑜伽球帮你拥有细腰长腿

春末夏初,正是MM们为了减肥而奋斗的关键时刻,为了夏天穿美美的短裙短裤,现在必须争分夺秒的健身。我们所谓的减肥并不仅仅是燃脂,还要塑造更好的体型体态。所以光跑步是不行的,还要有针对性的做塑形运动,锻炼肌肉线条。

推荐给大家一种在家就可以做的减脂塑形运动——练瑜伽球,难度属于中等,稍加练习就可以掌握,关键是还非常有趣哦,不知不觉中,你不仅瘦了,身材曲线更美了,体态也会更好!还等什么,赶紧练起来。


瑜伽球,是配合运动健身的一种球类运动工具,大多是由柔软的PVC材料制成。运动参与者需要借助瑜伽球做一系列的编排动作。内部充气的瑜伽球有着一定的弹性,会与人体接触从而产生挤压和摩擦,来促进血液循环,达到燃脂、塑形的目的。瑜伽球有弹性和滚动性的特点,可以跟传统的瑜伽体式相结合,使动作更加灵活。不仅可以减肥,还能锻炼身体的平衡感,提高体质,修身塑形,改善体态。

天哪,瑜伽球的好处那么多,你是不是已经跃跃欲试了?但关于瑜伽球,还是有些疑问需要解答。


没有基础也可以练起来吗?

是滴!虽然瑜伽球看上去很有难度,但其实只要掌握了它的规律和方法,从简单的动作开始,很容易入门练起来。瑜伽球训练时的受力还是比较柔和的,也相对安全,对身体的胖瘦以及柔韧度要求并不是很大。


瑜伽球会被我压爆吗?

很多不太了解瑜伽球的人会认为,这么大的一个球体,看上去薄薄的,担心自己的身体压上去会爆炸。有这种担心我理解啊!毕竟我也是很大的一只,也有幻想过自己压上去把球坐瘪然后绷到爆炸的画面……其实不必担心,只要你注意这几点:

1、从正规的厂家买正规品牌的瑜伽球,只要使用材料是正规安全的,就可以保证瑜伽球的承压性,不会轻易爆炸。一般人的重量瑜伽球都是可以承受的。

2、自己在使用时也需要注意,首先要认真阅读使用说明书。不要带着尖锐的物品进行训练,存放瑜伽球时要避免阳光直射和高温;

3、很重要的一点是,不要打太足的气。正确的做法是给球打气的时候打到“八分饱”,这样球身更有弹性,方便做夹与抓握的动作。


如何选择瑜伽球?

瑜伽球也有不同的尺寸,要根据个人的身材选择瑜伽球的大小。瑜伽球的尺寸有直径45厘米、55厘米、65厘米、75厘米等几种,女生可以根据自己的体型选择45厘米或者55厘米的瑜伽球,而65厘米和75厘米的瑜伽球更适合男士使用。初学者可以选择小一点的球体。

使用瑜伽球还要注意哪些?

在使用瑜伽球时,地面上最好铺上一层瑜伽垫,用来防滑,做平躺、仰卧动作时可以直接躺在瑜伽垫上,比较方便。

瑜伽球比较软,有弹性,做练习时比较舒缓、不易受伤,但初学者还是要从最简单的动作练起,注意保持好平衡,以防摔倒。刚开始练可以找个人在旁边协助你。


在做瑜伽球练习时,需要配合缓慢的呼吸,进行伸展、挤压等柔和的动作,使身体肌肉得到按摩和放松,从而消耗热量,塑造形体。瑜伽球的练习主要针对腹部、背部、腰部,锻炼核心肌群,非常适合减小腹,同时腿部和手臂也能得到锻炼。

所以想拥有细腰长腿,那就赶紧练瑜伽球吧!

给大家推荐一组锻炼腰腹的瑜伽球动作,在家就可以练习,但要注意保持平衡,初次做时最好有人在旁边照看。

1

1

脚尖点地,手肘和手掌支撑在瑜伽球上,保持1分钟。

2

2

俯卧在瑜伽球上,双手撑地,双腿同时上下摆动。

3

3

保持刚才的卧姿,双腿交替上下摆动。

4

4

经典的锻炼腹肌的动作,仰卧在瑜伽垫上,脚踩瑜伽球侧上方,腰腹用力向上抬起,使臀部远离地面。

5

5

双脚夹住瑜伽球,向上抬起约呈90度,再放下,重复此动作,瑜伽球不要触碰地面。

6

6

双手和双脚保持摆动姿势,接力接住瑜伽球,重复数次。


再给大家推荐一套锻炼全身的瑜伽球动作,需要腿、手臂支撑完成,不仅锻炼了四肢力量,还能很好的锻炼到腹部核心肌群,坚持下来,你不仅会变瘦,体型也会更好哦!

动作一

动作一

动作二

动作二

动作三

动作三

动作四

动作四

动作五

动作五

动作六

动作六

动作七

动作七

动作八

动作八


瑜伽球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在家就可以练习,不用跑健身房,只要把家里腾出一块没有坚硬物体的平坦地方,摆上瑜伽垫,就可以练起来了。仙女们赶紧尝试起来吧!

声明

“华人时尚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分享到:

扫一扫,手机访问

特别策划
  • 比ZARA好看还不撞衫 这些小众品牌便宜又时髦
  • 比高级感更高级 名画配色了解下
  • 米兰设计周开幕在即 这12个设计趋势值得关注
  • 我的心依旧有着一丝悸动!因为我依旧爱你
精彩文章